钓小朝

多年地粉,地划双担!

乌鸦飞过

董思成&黄仁俊

(命运多舛的一双普通人与残酷的现实对抗的故事)

写在文前:非现背,小学生文笔,都是我编的,圆自己极圈CP梦,祝大家看得开心,极圈人挺起腰板。

“黄仁俊你是不是想丢下我自己先离开?”董思成看着病床上瘦弱的人,却也只能装作发狠的问出这句话。

被吼了一声的黄仁俊怔了怔,印象中这好像是昀昀哥第一次冲自己发火。

原因无他,只是因为黄仁俊想要放弃治疗。

冷静下来的董思成坐到黄仁俊的床边,安慰着轻声说道:“仁俊,你要相信自己,也要相信哥。哥会挣够治疗的钱,我们一定不要放弃好不好?”

“哥,我自己的身体我自己知道,就算花再多的钱也只是勉强度日。而且化疗真的好痛啊哥,我真的好难受!”

看着因为自己的医药费到处打工而消瘦的董思成,这更加坚定了黄仁俊的决心。

知道自己如今生病了,昀昀哥不舍得说自己,才提出了这样的要求,无所不用其极地说服了董思成,但这也是黄仁俊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。

“哥,我们回家吧!我想最后的时光都是和哥有关的回忆!”这确实是黄仁俊如今唯一的愿望了。

哦!不对,还有一个:希望没有了黄仁俊的董思成也会幸福。

两个人的争论最终以黄仁俊的胜利而结束,第二天便回到了他们的住处。

一进屋的黄仁俊便感叹道:“啊!还是家里好啊。”

“坐了那么长时间的车,仁俊去睡一觉吧”还是忍不住担心黄仁俊的身体,以至于董思成一回来就勒令黄仁俊去休息。

“哥你陪我吧,我自己很孤单的。”想着最近的董思成也一定没有睡过一天好觉,黄仁俊装作撒娇的说着。

“多大的人了,还像当初的小孩一样。”董思成嘴里吐槽着,但实际上已经牵起黄仁俊的手向着卧室慢慢走去。

躺在董思成的身边,黄仁俊感受到了一如之前的心安。

翻个身窝进对方的怀里,黄仁俊听到他的昀昀哥带着颤抖的声音说道:“仁俊,对不起!真的对不起!”

感受到了身边人的啜泣,黄仁俊擦了擦他的眼角,故作轻松的说:“哥怎么比我还爱哭鼻子啊!”

貌似仁俊的安慰没有起到作用,董思成还在不停的向黄仁俊诉说着抱歉。

使得黄仁俊只得正色的说道:“哥!千万不要说对不起,这个世界上最不值得董思成说对不起的人就是黄仁俊。”

这一番话带着黄仁俊的思绪回到了两个人的从前。

董思成和黄仁俊称得上是青梅竹马,从小在一起长大。一起称兄道弟的完成了小学和初中的学业。

故事的转折发生在两个人的高中时期。彼时情窦初开的黄仁俊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个从小一起长大的哥哥。

像一只刚破壳的鸡仔一样头脑一热就告白了,出乎黄仁俊的意料,董思成同意了黄仁俊的告白,于是两个人也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。

可是好景不长,双方的父母发现了他们的不寻常。在本就不该早恋的年纪却恋爱了,还是和男孩子,一时间所有人都觉得无法接受。

他们的父母用着最粗鄙的话语咒骂着他们“我是造了什么孽,竟然生出了一个同性恋!”“难道你不嫌丢人吗?”诸如此类的话多到让他麻木。

他们还用最恶毒的话诅咒着彼此“都是你家孩子的错!”“如果不是他,我家小孩绝不可能做出这种恶心的事。”

董思成和黄仁俊都被禁足在了家里,被下令不想明白之前不许踏出家门半步。

可是要怎样想明白啊!他们的错又在哪里呢?不过是喜欢上了一个人,而这个人却是个男生这样的巧合不是吗?

都说乌鸦是报丧鸟,古时候看见他们的人,会想尽办法去杀掉盘旋的乌鸦,以求破掉未可知的麻烦事。

此时的黄仁俊感觉,他们就像从前人人喊打的乌鸦一样。

如果不想被杀掉,一起飞走可能是唯一的选择。

是的,董思成和黄仁俊逃跑了。

在一个普通的凌晨,董思成敲响了黄仁俊的窗门。“仁俊呐!要和我走吗?就现在。”

见到了日思夜想的人,黄仁俊的眼睛早就被泪水充满,用力的点了点头“嗯!以后哥去哪我就去哪!”

就这样,董思成和黄仁俊离开了名义为爱的牢笼,两只乌鸦远离了愚昧的村庄,这样至少不会受到最亲的人的企图谋杀。

远离了屠刀,他们在遥远的城市里做着最普通的工作,生活是累的,但心却是轻松的。

勤勤恳恳十年,他们终于在这座城市中有了扎根的地方。

有时候黄仁俊想:‘他们一起走过了这些伤痛,却还抱着破碎的心,去继续做下一个梦。’

但没有糖果屋,也没有巧克力工厂,他们等来的是一个说起来就会让人害怕的噩梦。

“急性白血病”一个听起来就让人闻风丧胆的疾病,却真实地降落到了董思成和黄仁俊刚刚搭建好的小家。

黄仁俊有时候也会埋怨自己“为什么这么不争气!黄仁俊你可真就是个没有福气的人呢!”

治疗的费用花光了两个人奋斗了前半辈子的积蓄,看着逐渐垮掉的自己,黄仁俊叫停了治疗,他不想自己死后还要拖累董思成还债。

董思成停住了哭声,抱住了黄仁俊,两个人就这样像乞求着温暖一样相拥而眠,这是黄仁俊生病以来睡的第一个安稳觉。

夜晚,黄仁俊说出了自己好久之前的计划:“昀昀哥,我们去天台看星星吧!”

想着黄仁俊的身体,董思成本想拒绝,但看着眼前人自从生病后就不曾看见的,满怀期待的眼睛,说出的话就变成了:“但是仁俊要穿的厚厚的,不要感冒。”

听到回答的黄仁俊立刻穿好了衣服,在房门口等待着董思成。

“着什么急啊,我又不会反悔。”董思成被黄仁俊逗笑,牵起仁俊的手向天台走去。

天台上,黄仁俊看着星星,问了那个幼稚又愚蠢的问题:“哥你说人死后会变成星星吗?”

董思成如今对死这个字格外敏感,严肃的告诉仁俊不要乱说话。

“没关系的哥!总要经历的不是吗?但哥你一定要相信,这样你一抬头就可以看到我啦!”

“可是啊!哥,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所有人都说我们形影不离,可是也没有人告诉我们长大的终点是死亡啊!”

黄仁俊终究还是没忍住留下了泪水,如果真的可以他还想陪伴着昀昀哥到他们约定好的未来,就这么一直走下去。

和董思成看完星星的黄仁俊内心已经没有了什么遗憾,他唯一的牵挂就是董思成可以好好的生活下去。

两个抱团取暖的人就这样度过了最后一个春天,最终在仁俊尼最爱的夏天他变成了天上的一颗星星。

在董思成怀里的黄仁俊想着:他们两个人就像是两只被灾荒迫出乡土的乌鸦,飞到这假象的太平盛世,用着最粗糙刺耳的嗓门,向生活倾泻着那几年来积闷的痛苦。

就这样想着想着,黄仁俊在董思成的怀里渐渐失去了温度。

没有了黄仁俊的董思成没有了奋斗的动力,也失去了生活的欲望。

他总是会去黄仁俊的墓前一待就是一天,嘴里喃喃的唱着关于乌鸦的童谣。

而在仁俊的旁边有一个空着的墓地,那是董思成留给自己的。

在仁俊死后的一年,董思成被发现割腕于家中,后经过抢救无效死亡。

在生命即将流逝完的最后一秒,董思成仿佛看见了黄仁俊,他就在自己面前,流着眼泪看着自己,仿佛在质问自己为什么。

“等我,仁俊!答应你的一年我已经做到了,这回别想着丢下我先走了。”董思成就在这样幸福的幻想中去追寻黄仁俊的身影。

董思成和黄仁俊短暂的一生中虽然大部分时间败给了贫穷,但他们的灵魂没有败给过黑暗,起码他们身体里的白,到死都没服软过。

End!!!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